首页 >> 信息资讯 >> 新闻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 正文
坚定梦想 扬帆启航|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22-06-24 10:39:51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216

      坚定梦想,扬帆启航。2022年6月24日上午10点,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行知艺术中心门前,长长的红毯沿梯而上,各种祝福语纷至伫立,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书记助理,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毕业生代表近200人在现场参加仪式,未能到场的几千名毕业生在线上收听收看了典礼暨仪式盛况。典礼、仪式由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孙敏主持。

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师生激情昂扬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执行校长曹勇宣读学校《关于准予2022届郝亚萱等5374名毕业生毕业的决定》;

曹勇宣读决定

      随后,毕业生代表登台领取毕业证书;

颁发证书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宣读学校《关于公布重庆市普通高校2022年优秀大学毕业生名单的通知》;

程荣尧宣读决定

      学校评定委员会委员、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舒卫华宣读决定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宣读学校《关于表彰段欣奎等175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决定》。

双海军宣读决定

      受到表彰的学生代表登台领奖,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人人获颁3000元奖金。

颁奖仪式

      2022届毕业生代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秦秋杭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铿锵步履,感恩祖国给予的和平安定,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平台和资源、老师的不断容错和全体同学和谐共处,表示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无论身处何方,都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秦秋杭发言

      教师代表、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豆思雨登台送上了全体教师的最后一次谆谆教导。一是请坚守法律底线,进退有据。二是请常怀感恩之心,体味美好。三是请保持学习习惯,纯良心性。同时希望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全体同学不仅是一个华丽的句点,更是一个崭新的学习起点。

豆雨思发言

      身穿红色校长袍的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张跃光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党政及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5300余名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向全体教职员工表达诚挚敬意,向陪同全体毕业生一路前行的家长和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回味了学校的唯美、写意、哲理与青春。他表示,在重人科这片浸透着拓荒者与建设者心血与汗水、梦想与希望的土地上,因为大家曾经怀抱的青春与梦想,刻上了四道深深的年轮,所有的同窗谊、师生情,都将收进相册,装进行囊,随学子们奔赴远方。他用自己近70载的阅历智慧送上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深情嘱托:第一,做个俗人,学会真实生活;第二,做个哲人,拥有处世智慧;第三,做个超人,踏寻人生境界。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祝愿全体同学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爱情甜蜜、如意吉祥!

张跃光致辞

      伴着张跃光祝福声落,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展开。

      孙敏宣读了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郝亚萱等4959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

孙敏宣读决定

      毕业生代表依次登台,由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颁发证书,拨正帽穗。全体学子手捧证书,满脸微笑,洋溢着辛苦付出后收获成果的满足与幸福。

学位授予仪式

      现场全体毕业生起立,举起右拳,共同向母校庄严宣誓:“传承人科精神,发扬人科校训。不负师生教诲,母校培养;不负父母期望,国家期许;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不惧风雨,勇往直前。无论天涯海角,山高水长;无论从业创业,故乡他乡。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宣誓现场

      仪式上播放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和学生家长的祝福视频。

      学校2016届优秀校友、管理学院的索南木才让祝福学弟学妹在未来的广阔天地中自由翱翔,活出最精彩的自己,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家长代表,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会计2班陈琳同学的妈妈祝福女儿和全体毕业生把握现在,放眼未来,永远不懈进取,以青春为伴,以奋斗为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整场典礼、仪式在《成都》改编的歌曲《人科》中温情落幕。“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挥别的手。余路不能伴你走,要学会交朋友,让我感到为难的,是即将的分手……”诸多师生在歌声中泪光闪烁,这里面,既有别意不舍和成功欣慰,更有坚定希望和笃定信心!

合唱《成都》

      众多学子在仪式结束后跑上主席台、来到展板前、停在彩旗下,与以张跃光为首的校领导、二级单位领导和老师合影留恋!

合影留念

      在离会场不远的百川广场上,学校团委还组织开展了“我为同学做实事—夏凉行动、毕业送别”活动,用老师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多味可口果茶,祝愿全体毕业生青春不散场,未来坦荡荡!

      据悉,2022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共有5347名同学毕业,4959名同学被授予学士学位,62名同学被评为市级优秀毕业生,861名同学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175名同学考取硕士研究生,他们都将在新的学习或工作岗位上,不断完善自我,持续奋发努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他们必将前程似锦、一路繁花!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2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