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与法同行,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日期:2022-12-04 00:00:00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89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2022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养成维护和遵守法律的自觉性,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

11月25日—11月27日,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联合青年法学会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普法活动,其中包含了线上法治知识竞赛和知识讲座等内容。

线上法治知识竞赛通过钉钉平台进行线上开展,在此次活动中,全校约有15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竞答,平均分数为80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相关知识的理解。

线上法律知识讲座11月26日下午15:00到16: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次讲座特邀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教授、法学系主任豆雨思担任主讲人,全校近200名同学参与其中。此次讲座豆雨思以“从出生到死亡,民法典这样守护你”为主题展开讲授,同学们在豆雨思教授的讲解下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并以民法典为核心展开热烈讨论。

(图为豆雨思教授讲解民法典)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答疑群,对同学们关心或疑惑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线上普法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法律的表率,提高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11月30日,工商学院在海丰楼112报告厅举办了“闪亮青春,律动校园”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以出色的表现完成“同舟共济”必答环节、“眼疾手快”抢答环节以及“最后一搏”风险抢答环节的比赛内容,展现了学子们丰富的法律知识和迅速的应变能力。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校团委组织部组织学校各级团支部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学生会组织全校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第18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截止12月4日,我校共计有3693名学子参与,其中答题类有3645名,视频类有49名。

   通过普法宣传主题团日活动、“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比赛、专题讲座等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