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团活动 >> 详细内容
社团活动 >> 正文
【民族节系列活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举行第十八届少数民族文化节游园活动
日期:2021-12-06 15:05:58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198

       12月3日上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主办,团委、工商学院承办,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协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八届少数民族文化节游园活动在民族团结广场举行。学校高级顾问、原校长何向东,校长张跃光,党委书记张辉,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副校长孙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

敬献哈达

舒卫华致辞

       开幕式上,学校蒙古族同学为到场的领导嘉宾献上哈达,送上最美好的祝愿。随后,舒卫华为本次游园活动致开幕词,他表示,学校成立至今一直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进步活动。他还指出,本次游园活动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全体师生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开幕式表演

       在开幕式表演中,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带来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站在草原望北京》等少数民族舞蹈以优美的舞姿吸引了现场观众目光,艺术学院教师吉国强、覃姿颖独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打起手鼓唱起歌》将开幕式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游园会现场分为游戏体验区、特色民族美食品尝区、民族风采展示区、奖品兑换区四个区域。

游园活动现场

       游园活动正式开始后,嘉宾们同现场师生一道体验了竹竿舞、板鞋、打陀螺、顶碗等多项民族传统游戏,品尝了牛肉干、驴打滚、鲜花饼等各民族特色美食,从娱乐中感受各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一家亲精神。

校领导体验民族传统游戏 

民族精品项目展示    

       此外,活动现场还对学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演推广活动》等12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项目进行展示展演,各项目负责人现场为观看的领导、师生做项目讲解。

合影留念

       此次民族节游园活动通过展示各民族服饰、舞蹈,品尝民族美食,体验民族特色项目,让学校师生感受了不同民族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文化,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和融合,增强了各民族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坚持不懈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作为学校基础性工作抓牢抓实,发展和巩固好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谱写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篇章。

核发:招生网 点击数:1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