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什么是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院校录取分数线
日期:2020-07-09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872 出处:

(一)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市教委依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等因素按不同招生类型划定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市教委和市教育考试院通过媒体和相关网站公布。

1.普高类

分普通文、理科,按文化素质测试和技术科目测试总成绩,分别划定专本贯通分段培养项目招生、高职专科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职专科艺术类专业招生按照文化素质和技术科目测试总成绩划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重庆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高职专科体育类专业招生按照文化素质和技术科目测试总成绩划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重庆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划定。

2.中职类

1)按各专业科类,分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对口招生两个层次,分别划定文化素质测试、职业技能测试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职对口“艺术类”专业按文化素质测试划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最低控制分数线按重庆市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最低控制分数线执行。高职对口“其他类”按文化素质测试划定文化最低控制分数线,专业综合理论及技能测试由招生高校自主划定。

2)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考试,其文化素质测试最低控制分数线统一划定,职业技能测试合格分数线由开展中高等职业教育贯通培养项目转段招生的普通高校自行划线,报市教委备案后确定。

依据各科类考生规模、招生计划数分别划定各科类应用型本科和高职专科批次的文化素质和职业技能测试分数线。参加高职对口类招生的考生,只有在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双上线后,才能予以投档、录取。

(二)院校录取分数线

招生院校在不同科类、不同批次按招生计划完成录取后,所录取考生中的最低分数即录取分数线,各专业录取考生中的最低分数即各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一般来说,除按政策降分录取外,录取分数线≥录取控制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