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考指南 >> 招生政策 >> 详细内容
重庆高职分类考试招生与往年实施高职单招的差异
日期:2018-03-23  发布人:招生网  浏览量:465 出处:

重庆招考信息网

我市2018 年以前实行的高职单招指经教育部同意由高等职业院校在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市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的一种招生形式。通过单招院校录取并经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确认录取的考生,在高职单招院校就读期间不得转学、转专业,其他待遇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专科考生完全相同。凡被高职单招录取并经过本人确认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

   2018 年由市教育考试院开始实行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由市教育考试院和市属部分高校在全国统一高考前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市教委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市教育考试院组织,经我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领导小组审核录取的一种招生形式。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是全国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待遇与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录取的考生完全相同。根据普通高校录取体制,录取后不再设置考生确认环节,凡被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的全国普通高考。